金門出現了第一間大型賣場,看準當地民眾及觀光客和陸客的市場,來台31年的賣場業者,首度插旗離島金門,而開幕的第一天就吸引了滿滿人潮,尤其寶寶粥是熟食區人氣最旺,人手一袋烤雞,5分鐘內就通通被搶光。

熱鬧活動,寶寶副食品金門終於有大型賣場了,瞧瞧嬰兒副食品這陣仗就知道,對金門人來說這可是民生大事,搶在開幕當天來報到的民眾瞄準熟食區,狂搶剛出爐的烤雞,烤雞魅力無法擋,不到5分鐘就賣光,還有10元麵包也很熱賣,這價格對金門民眾來說似乎頗有吸引力。

爸爸媽媽要把吃飯的主權還給孩子,讓他決定吃什麼,吃多少,千萬不要把一盤滿滿的食物放在孩子面前,這樣寶寶的壓力會很大,尤其如果要求他要吃光光。我有個小撇步是可以給寶寶一個很大的盤子,上面放很少的菜,然後孩子會開始挑他喜歡的東西吃,一面挑一面吃,到最後他會有成就感地吃光光。而且用這個方法,可以很容易測試出寶寶對食物種類的好惡。對於孩子不喜歡的食物,可以想辦法把它打爛,藏在其他食物裡面,讓他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,或者盡量尋找可替代品。例如他不喜歡吃青菜,就可找水果替代,沒有必要非吃哪個東西不可。另外等他心情好的時候,再讓他再試試,如果孩子不喜歡某樣食物,等哪一天他玩得很 High 時,也許突然間就覺得這東西沒那麼討厭。反正不要心急,一般孩子從不喜歡到喜歡,大概要試三十次以上。有專家研究是,爸媽如果吃東西很開心,孩子就會覺得吃東西很開心,基本上吃飯時不要太嚴肅,這真的比你在準備食物時的各種巧思來得重要。總而言之,吃飯的心情要輕鬆愉快,準備副食品的量沒吃完也沒關係,絕對不要強迫餵食,一定要讓孩子享受吃東西的樂趣。

為了打響第一砲,業者不惜推出買一送一、九折方案,不只要吸引本地民眾,還瞄準了一年有百萬人次的陸客商機,面膜就擺在最顯眼的位置,支付寶微信通通適用,但離島運送成本較高,會不會反應在商品價格上呢?

還記得7年前,金門進駐了第一間超市,當時搶購熱潮同樣盛況空前,現在又出現了新的競爭對手,誰能分到市場的大餅,就看產品有沒有競爭力。

我家寶寶剛開始接觸副食品的時候,幾乎都只食用單純的米粥,我並不會增添任何其他的東西。不過,隨著寶寶成長,對於沒有味道的米粥會漸漸失去興趣,我在餵食他的時候也會不斷逃避。對於這樣的寶寶,我後來會適時添加一些蔬菜或是其他味道在米粥中,利用寶寶的好奇心來誘使他吃,增加口感跟香氣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。對於親手做羹湯給寶寶吃但是寶寶不買帳的媽媽們來說,我個人非常推薦嘗試更換不同口味或是食材的商品,才能有效讓寶寶能夠提升用餐的興趣喔。所以大家也可以考慮現在市面上的寶寶粥,都可以幫助媽咪節省很多烹調的時間,同時又可以讓飽飽吃的更豐富營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irqamara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